元力控股(01933.HK)2023中期業績: 營收1.79億元,升9.7%;純利970萬元,升23.4%。

 


財務摘要


2022年11月25日,元力控股(1933.HK)公布了截至2022年9月30日止的中期報告。2023財年中期公司錄得營業收入1.79億元人民幣,較上年增長約9.7%;毛利達0.34億元,毛利率爲19.0 %;股東應占溢利達970萬元人民幣,較上年增長23.4%。每股盈利1.96分,較上年增長23.4%。


業務回顧

 
2022年1月,國家發展改革委、國家能源局聯合印發《關于加快建設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系的指導意見》,明確到2025年全國統一電力市場體系初步建成,2030年要基本建成。中國的統一電力市場正在加速推進,電力市場參與主體將急速擴容。2022年7月23日南方區域電力市場啓動試運行,預計2022年南方區域電力市場累計市場化交易電量將達到1.11萬億千瓦時,2023年底市場化交易電量占比將達到80%左右。報告期內本集團持續加强與中國南方電網有限責任公司(「南方電網」)合作,來自南方電網的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約360%。內蒙古電力現貨市場也于2022年6月1日啓動新一輪現貨市場連續結算試運行。報告期內本集團參與內蒙古電力(集團)有限責任公司(「內蒙古電力集團」)電力交易市場建設項目,來自內蒙古電力集團的收入較上年同期增長約38%。

 

數字化改革要求電力營銷系統快速適應數據互融互通的變革。國家電網有限公司(「國家電網」)“十四五”數字化規劃提出構建“能源互聯網營銷服務系統(「營銷2.0」)”。本集團與國家電網進一步合作,營銷2.0及“網上國網”相關的的技術服務銷售業務量較上年同期均有大幅增長,幷開拓了國網新疆和青海市場。

 

本集團是能源信息科技行業領先的科技企業,一直服務于電力能源消費領域,深耕能源行業。通過完整的解决方案,本集團助力電網企業、發電站、售電公司等客戶實現數字化升級,沉澱平臺能力,實現新型電力系統的建設和升級。

 

同時,本集團所處的行業也是電力行業、信息行業與物聯網行業的融合。通過在能源行業資訊化領域積累的相關經驗、技術與人才儲備,2013年本集團進入智慧城市領域。本集團的智能物聯網關産品π芯作爲自主研發、全球獨有的智能物聯網産品,是一個爲傳感設備供電供網的物聯網設備,承載城市各類智能應用接入、數據采集及信息發布功能,是智慧城市的神經末梢。其應用包括北京市門頭溝區建設智慧燈杆,成爲北京市第一批智慧城市試點;濟南市、保定市智慧垃圾分類驛站等智慧城市應用。智慧城市項目持續爲城市提供服務,幷持續獲取穩定收益。

 

本集團十分重視維持穩健的現金流,積極采取措施加强現金流管理,對客戶回款的及時性保持高度警覺,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采取各項措施保證現金流的穩定。在鼓勵團隊積極開拓市場與業務的同時,未來將更加注重對客戶回款的跟進。

 

發展展望


「碳達峰」和「碳中和」目標正驅動著中國乃至全球能源生産與能源消費模式的巨大變革。面對巨大的社會責任和發展機遇,面對智能電網向能源互聯網轉型升級的重大需求,本集團將在不斷轉變的環境中繼續爲社會服務。此刻,在我們邁向可持續的未來能源世代之際,持續創新,永不停步。

王东斌 
主席

2022-11-25